星途

想为斛珠写一点东西🌼

今天是斛珠200天💗自己考虑了一下到底是师父和海市是在什么时候喜欢对方的又加了一点改编的


海市静静地看着师父,小时候师父总是偏爱自己,有好吃的也会给自己带回来,每次出任务,师父都会给自己或是带一盒桂花糖,或是带一个寻常女子会看的画本子。当然长大之后自己看的话本子都是偷偷背着师父买的,当时自己太小,每次都在霁风树下等师父回来,起初是在等师父带回来的小玩意儿,但后来等着等着就不知道是在等师父手里的小玩意儿,还是在等那个想见的人儿。总之自己逐渐逐渐,在少女的认知里,就渐渐喜欢上了他,之前在小竹屋里师父也曾说过最开始是担心怕自己只是因为到了年纪,而且对男子接触的太少,才会误以为喜欢上自己,还觉得应该让自己去多和男子接触接触,有一个充分的认知。其实自己也曾想过这个问题,到底是豆蔻年华的悸动,还是非他不可的执念呢?去黄泉关之前,自己就已经开始对师父有了非分之想。到后来去黄泉营,那几年,虽在黄泉关,黄泉关的习俗和异族的习俗贴近,自然喝花酒也比较开放,女子和男子都可以有自己的地界,也不乏好看的男子。又没人管着自己,自己就常常打扮成女子装扮,偷偷的去一些酒肆去喝花酒。这里的人都生得很好看,男子也独具风情四面八方的好看男子都可以见到。不过自己从来不会去做什么,就一直在那里喝酒,看到那些男子,也从来不会有任何的心动,脑子里还经常会浮现师父的身影,师父说“弃捐勿复道” 师父说让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师父说......直到那次师父来黄泉关自己受伤,大大小小也有了2年时间,自己的确也见识了很多。可是师傅那次来,仿佛自己心里的一本落满灰尘的书,突然被揭开一样,自己的心,一下子活了起来,什么都不在乎,只要有师父在,一切都很安心,看到师父,心就真的会砰砰的跳。当时自己就在想,这或许,就真的是非他不可了吧。师父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呢?之前从前不敢问,直到有一次在小竹屋里情意正浓时,自己斗胆问了一句,师父忽然很郑重的看着自己,什么都没说,就深深的吻了下来。“或许是在黄泉关,又或许是在之前”海市这样想着。黄泉关的时候,自己明显感受到师父的反常和超出师徒的在意。后来熟睡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到师父在自己耳边说自己也不知道,或许不经意间的一次练武撩动心弦,或许是无数次惦念等自己回家的小女孩儿,或许是一次次海市受伤时心促的发紧,或许是看到以前哭着喊阿爹的小女孩儿一路蜕变,一次次的为海市卸下心防,从此,思念疯长,越推开却越放不下。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