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

随笔04~ 苏醒

接上,海市的视角,晚点会补一个方诸的视角

师父喜欢吃什么?在自己记忆里师父还真说不上对什么格外喜欢。小时候师父总是偏爱自己,有好吃的也会给自己带回来,每次出任务,师父都会给自己或是带一盒桂花糖,或是一串冰糖葫芦,或是一份寻常女儿家会看的画本子。后来长大了师父倒是对什么都没有要求,似乎吃对于师父来说就只是为了满足一下基本的温饱而已。到后来在小竹屋师父也是每次练手做菜,有时候咸了一点,有时候淡了一点,但自己和师父依旧吃得很香,或许师父并不在乎吧。经历过无数生死边缘的人,为了别人可以心甘情愿舍弃自己,可以为了兄弟舍弃生命,可以为了天下舍弃自己唯一的幸福的人,或许做到基本的温饱,就足够了吧。那次大战之后,师父足足睡了7日才醒过来,那几天自己就陪着师父,有时候和师傅说说话,给师父讲讲发生的事,朝堂上的明争暗斗,今日又受了什么委屈。对啦,还有惟允也在健康的成长,穆公公把他照顾的很好,又有玉苒在旁边帮衬着。当时自己实在不放心师父,索性就宿在昭明宫里。自己又常常批奏折到深夜,有时候趴下师傅房内的案几上就睡,然后白天又早早起来去上朝,去面对那些豺狼虎豹。自己从前只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师父所遭受的非议和诋毁,可真正到了自己来做这些事的时候,委屈是真的,受不了是真的,想着自己本应该和师傅养条胖狗,本应该白首相庄,生儿育女,却被迫困入这幽冷的深宫里,多多少少自己是委屈的,是啊,怎么能不怨呢。师父什么时候有能醒来呢?想着想着就委屈的伏着师父的床边哭了起来,有时候还捏着师父的手骂骂咧咧,然后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收拾上朝。    


师父醒的那天,自己刚下朝,就看到玉苒在门口等了好久了,双手一直在揉搓着,喝着气,紧张得不得了,自己做到轿子上问她怎么了,玉苒伏着身子到自己耳边说师傅醒来的时候,自己又开始了那个晚上的一模一样的感觉,恍惚错乱,更多了的,是喜悦。自己顾不得什么颜面,交代玉苒把东西送回到凤梧宫之后自己穿着朝服,披着金冠,就向昭明宫跑了过去,头上的冠有点重,自己一边扶着,一遍着急的跑过去,那时候绝望到只是能见到最后一面的浑身是🌨️的女孩,短短几日,已经披金带霞。一路跑到昭明宫门口,昭明宫一向冷清今日却连个守门的都没有了,站在门前,拍了拍自己的衣袖,却始终没敢跨过方诸卧房那道门槛,海市伸出手准备推开门,要是师父没醒怎么办,要是师父不满意现在的自己怎么办,刚刚伸出的手却又缩回去。门突然开了,师傅好像特意打扮了一番,穿着平日里最喜欢的黛蓝色的衣袍,头发也束了起来,恍惚间自己还以为眼前的还是当年那个叱咤天下举手翻云覆雨的青海公,自己也只是刚刚出完任务回来的愣头青海市。泪水在自己眼睛里打转,海市不想哭,可是自己差点失去的爱人就这么活生生的站在自己面前,微微低下头,想用自己的眼翕遮住眼里打转的泪水,方诸双手环抱住海市,海市甚至能感觉到师父有些缓慢却有点沉重的呼吸,“别怕海市,师父回来了”。

评论(2)

热度(19)